图片说明
搜狐时尚 > 美体 > 减肥

艾灸冬日减肥记

  

  

  秋冬气温下降,寒气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寒凝血脉、阻塞经络。中医的艾灸治疗术,以其温热特性刺激人体穴位,有助温经散寒、消淤散结、缓解疼痛。艾灸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气血、脏腑功能的平衡,促进胃肠蠕动、减少脂肪的吸收、增加其排泄、达到瘦身功效。

  

  艾灸在中医历史源远悠长,专用于保健养生,艾意指艾叶,灸意指燃烧。《黄帝内经》【大风汗出,灸意喜穴】,说的就是一种保健灸法。施灸以艾叶作为主要灸料,借灸火的热力给人体温性刺激,通过经络腧穴,达到防治疾病的目的。艾叶属草菊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其气味芳香、辛温眯苦、容易燃烧、无毒性,主要功效包括调理气血、驱散风寒及温通经络等。

  

  pratA:隔姜灸

  (一)取穴

  主穴:阳池、三焦俞

  配穴:地机、命门三阴交大椎

  (二)治法

  每次选主穴及配穴各1个,用隔姜灸法。艾炷高1厘米,炷底直径0.8厘米。鲜姜片厚2毫米,直径1厘米。每次灸5~6壮。每日1次,30次为一疗程。

  

  pratB悬灸

  (一)取穴

  主穴:足三里、中极、关元

  配穴:天枢丰隆太溪、脾俞。

  (二)治法

  患者取半卧位,暴露施灸穴位,点燃艾条间接灸施治。距离穴位的高度,以穴区皮肤温度患者能忍受为度。用雀啄灸法或旋转灸法。每次选择主穴和配穴各2个以上,每穴灸5~10分钟,灸点皮肤红晕为度。每天1~2次,10天为一疗程。

  1.外伤如扭伤等不宜进行艾灸,应用冰块敷在患处在找专业医生就诊。

  2.在鲆生姜片上放置点燃的艾灶,再置于肚皮上可温通脏腑,能助舒缓腹泻、肚痛及经痛。

  

fashion.sohu.com true 去美吧 https://fashion.sohu.com/20141023/n405392826.shtml report 1578 秋冬气温下降,寒气容易侵入人体,造成寒凝血脉、阻塞经络。中医的艾灸治疗术,以其温热特性刺激人体穴位,有助温经散寒、消淤散结、缓解疼痛。艾灸刺激穴位,调整全身经络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