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对“表态腕表大赏”的另一种解读

声明:本文由入驻搜狐公众平台的作者撰写,除搜狐官方账号外,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不代表搜狐立场。举报

  吃了豹子胆?今天我要“出言不逊”。

  

  不久前“表态网”公布了首届“表态腕表大赏”的最终得奖表单。最终从2015年推出的新品腕表中评选出了5大类别(其中4个类别中分3个价格档位),共计40款获奖表款。

  

  其评委阵容绝对称得上强大,我等本应以后生晚辈的角色,抱着学习的态度观摩各位评委的点评,但这份以“一份面向所有华人钟表消费者的指导手册”为定位的表态腕表大赏榜单,还是值得继续与大家再深入聊聊

  

  首先,这份榜单的评选是以2015年推出的表款为范围,作为首届钟表大赏,我想和表态网说:“这个范围太小啦!”所以其中有些表款大家应该理解为该表款所属的系列,并非这一只具体表款。如果您不喜欢榜单中的表款,不必勉强,其实也是有“备胎”可选的。

  

  其次,表态网指出,该榜单涵盖了“2015年最值得购入以及值得嘉赏的表款”。这句话解释了我第一次看到这份榜单的疑惑:“诶?怎么还有这款?”所以说榜单中的表并非都是评委们觉得“值得买”的,有些只是评委觉得;“哦呦~还不错!继续努力啊!”

  ok,下面我们就逐类进行二次点评(以下图片均为大腕儿weekly根据表态网原榜单截取+拼接而成,无任何内容修改,表态网点评以图片方式呈现,大腕儿weekly点评以下方红字呈现。)

  

  

  大腕儿说:任何购表榜单绝少不了劳力士(瑞士每年的某大赏除外,那个评选是报名才参评,很多品牌其实是不参与的),这个牌子您大可随便挑一款喜欢的出手,无论是Datejust、Day-Date、格林威治、水鬼,每个系列都有粉丝无数。5万以下这个档位如果按照到手价算,刚好卡在水鬼、GMT等等的边上,只需稍加几千,选择的范围更广。

  

  

  大腕儿说:同时,Grand Seiko的出线有点意料之外,但也是情理之中。如豪哥所说,Grand Seiko对很多人来说是有门槛的,一是价格门槛,二是心理门槛,毕竟这个价位上有劳力士这座大山压着。

  

  大腕儿说:我个人也无法接受Grand Seiko成为我所有手表中最贵的那一只。另外很高兴看到芝柏出现在这一榜单中,这个品牌做表一直很用心,但却被很多人忽略。

  

  

  大腕儿说:作为积家粉,这款一出便深度沦陷了。对于积家来说,技术永远不是问题,以大厂实力将跳秒功能带到这个价位,值得32个赞。如果按到手价算,精钢款可直逼5万档,不知道谁要被挤下去了。

  

  大腕儿说:怎么觉得霍老师的点评有点腼腆了。要我说,像宝珀这种兢兢业业、勤勤恳恳的品牌,这个档位必须有他一席之地,否则我第一个站出来不答应啊~!

  

  大腕儿说:Tonda 1950早已有之,这款新在采用了陨石表盘。普通表盘的Tonda自然更便宜。想让豪哥把钱花在表盘上,我想除非是珐琅。对这个“来自星星的他”不太来电。

  

  

  大腕儿说:到这个价位,百达翡丽、朗格没有道理不出现了。一个是王,一个是足以和王媲美的侯,这两个品牌和劳力士一个道理:不论哪一款,只要钱够,喜欢就好。记得百达翡丽5227最初推出那一年,巴塞尔展会上人人都在谈论,足见其魅力。可开启的表后盖不但可以放照片,更留下了充足刻字的空间,完美呼应了品牌“父一辈子一辈”的理念。

  

  大腕儿说:要说LAURENT LERRIER的缺点,就是他太小众。对于大众消费者来说,购买小众品牌要比购买大品牌做更充分的准备,一是购买渠道,二是后期维修保养。二者之间,重点是后者。

  

  

  大腕儿说:猫主席(@豆包)一语点出这组表款的本质:女人嘛,喜欢就买吧,其它都无所谓。毕竟5万以下在高档表范畴内又不是什么大钱。您看主席在下个价格档位就不是这么“无所谓”了。

  

  香奈儿 J12系列腕表

  

  卡地亚 蓝气球系列腕表

  大腕儿说:评委A哥写过一篇文章《女人不宜自己买表》,我觉得全交给男人恐怕也不太行。三个档位完全没有卡地亚、香奈儿一类的品牌出线,我觉得从女人的角度是不能过关的。

  

  

  大腕儿说:宝玑的那不勒斯对男人和女人都有不小的杀伤力,几乎是无可争辩的最佳女表。它款式众多,丰俭由人。对了,重点在猫主席点评的态度变化。

  

  大腕儿说:我想是因为评选局限为2015年推出的款式,才有这款出线。皇家橡树系列的女款早已有之,每当看到有女人戴,我都会送上特别爱慕的眼神。

  

  

  大腕儿说:这表要花这么多钱买吗?如果不是必须要1,000米级的防水的话,精工这系列的潜水表几千块就能入手了吧?我觉得这是榜单中唯一需要让位的表款,可以考虑一下群众的呼声。

  

  

  大腕儿说:三款均为可独当一面的经典之作,如果不局限于2015年的表款,超霸我会选不锈钢表壳的款式更佳。

  

  欧米茄 超霸系列钢款腕表

  

  

  大腕儿说:可能,定价超20万就已经脱离单纯的“运动休闲”范畴,任何一位真正爱表的豪客都不会戴着这样一直高价表信马由缰、披荆斩浪。所以“计时”就成了唯一一个带有“运动休闲”属性的功能。所谓四大复杂功能(计时、万年历、陀飞轮、三问)中,我所了解的行家无一例外的都最爱计时,准确点儿说是:手动计时。

  

  大腕儿说:同时我也想到了这档榜单中的另一个可能:RICHARD MILLE。也许评委们不会接受,但RICHARD MILLE在市场上的表现可以让他在20万以上运动休闲腕表中占有一席之地。

  

  

  大腕儿说:朗格的Datograph也是各种榜单中的常客,多亏2015年出了小改的新款,否则这样一只佳作就被这份榜单埋没了。一只表两次出现,评委点评中没说的话就是:有钱就买,别犹豫!

  

  大腕儿说:价格不是问题,价值更没问题,能不能以50以下顺利入手才是大问题。

  

  

  大腕儿说:5370再次出现了,道理同朗格的Datograph。现在的钟表品牌,动不动就“经典”、“杰作”,其实真正的经典、杰作是不常见的,不是年年都有。猫主席也不必担心,5959与5370二者功能基本相同,但5959机芯的直径、特别是厚度都小很多,个人觉得5959那种小巧的、极致的精致感是5370欠缺的。所以相信5959在未来很多年内依然会“活得很精彩”。如果买一对,这算不算“逼格”最高的情侣表了!啊呀,留口水了……

  

  大腕儿说:说实话,到这真写不下去了,这个定价还没有大方钻的表多是“神作”,已经远远超出我品评的界限,评委们说啥好那就是啥好。

  

  大腕儿说:这里我只想说,宝珀的Shakudo工艺运用的真的是越来越炉火纯青了,如果是前两年,不知道还能不能入选。

  感谢各位能如此耐心的看到结尾,在写这篇文章之初徐不工便问我:“为什么要点评一份别人评的榜单?写好话别人看了无趣,写人家不好会不会显得太哗众取宠?”

  

  其实我一直想找个“哗众取宠”的机会,不过面对这份榜单我确实没有可吐槽的地方,评委足够权威,从结果也能看出如此权威的评委团并非噱头。所以此文仅作一种“详解”,或是在各位评委点评下面的“跟帖”而已。

  

  表态腕表大赏有句宣传语:

  “让真正花钱买表的人告诉你该买哪块表!”

  这句话让我想起了2011年的《颖川堂评报》,当年我还是除评委之外经旁观最终评选过程的唯一“第三人”,我像个学生一样在旁边看着九位评委围着一个大圆桌给每一款表打分,以人格担保那是我所知的最客观公正的一份榜单,没有“之一”!

  向表态网致以掌声

  向媒体人的良心致敬

  项羽说:“富贵不归故乡,如衣锦夜行,谁知之者。”

  这句话的意思就是:有钱不买只好表,怎么好意思出门啊!

  大腕儿weekly(微信号:BigShotWeekly)

  中国第一家原创互联网钟表媒体平台

  

fashion.sohu.com true 大腕儿Weekly https://fashion.sohu.com/20160715/n459392384.shtml report 11662 吃了豹子胆?今天我要“出言不逊”。不久前“表态网”公布了首届“表态腕表大赏”的最终得奖表单。最终从2015年推出的新品腕表中评选出了5大类别(其中4个类别中分3
阅读(0) 举报
欢迎举报抄袭、转载、暴力色情及含有欺诈和虚假信息的不良文章。
牛尔

牛尔

台湾知名美容专家,美容教父,“牛尔娜露可NARUKO”品牌创始人。

kevin凯文老师

kevin凯文老师

台湾著名造型师,《美丽俏佳人》主讲老师,被业界称为亚洲美容天王!

Patrick李云涛

Patrick李云涛

国际著名造型专家,殿堂级整体形象顾问,意大利KOEFIA国际学院教授。

秦彬MUKO

秦彬MUKO

美肤疗养专家/芳疗专家-秦彬老师,《我最想要的美丽书》作者。

反派学院

反派学院

中央圣马丁学院独家视频栏目,和鬼才设计师学作魅力大反派。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官方账号

时装传媒集团作为中国最具实力的综合出版传媒集团,至今已有34年的历史。